Sunday, July 20, 2008

巴士生活

找到工没吖?
找到啦。
响边到做吖?
个度咯
哦~~~~不知。边度?
ne...个度个度呢, 个度对面个度咯。
哦~~个度!!我知啦。
甘你点返工吖?
搭巴士咯。
哗~~好惨喔!
是啊!几惨架。不如你载我返工啦!

是啊!我这种底薪人家只可以搭巴士啦。惨?还好啦!除了有时没位坐,有时还要淋雨之外,搭巴士也没什么。
搭巴士都有好事架。有时放工, 我会响上巴士前,见到一只肥手向我挥挥手。哈哈~我知有人陪我搭巴士归家啦。这种不期而遇也可以令我开心架。
只要细心观察,会看到身边好多有趣的事物。

例如,我知道有个阿伯天天会从USM巴士站上车搭巴士去Batu Lancang因为要去lim teh 。这时我会想,点解要去到酱远的地方去饮茶? 唔通他去找旧街坊饮茶?

又例如,有个时常拿住个SPCA环保袋的女仔会响巴士上织温暖牌冷衣。这时我又会想,大热天时冷衣有几何穿哦?是不是织给男朋友呢?

又又例如,有时会看到一些好人(包括外劳哦!),会让坐给老人或不方便的人。当然我也会做啦,这D 事都会让我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好啦。

又又又例如, 一次我看到一个友族女人,一人坐两个位,有个阿婆站在他面前等她坐进去一点,她竟然假装看不到。阿婆唯有行去后面一点的位坐咯。真过分!

又又又又例如, 有时我会遇到好好的巴士司机,就算个度唔是巴士站都会好好人停我比较近我家的地方下车。真是好人!

又又又又又例如,一次下大雨,巴士司机看到一个人响雨中赶路,他好好人甘特地停低叫那个人上车载他一程,没收钱架!那个人一定好感激啦...

所以,暂时来讲,搭巴士对我来讲仲是新鲜事, 仲可以继续。 但是,都希望可以快点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啦。 唯有继续努力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at are my many reasons to take bus, too.

i used to take bus from my place to pudu station which will take me abt 2 hours each journey.

during the 2 hours, can see a lot of things :)

Kelsen Loh said...

我有时都中意搭公共交通架~
塞车时至少唔使晒时间同车油+精神
但系如果系比较麻烦去既地方就宁愿揸车咯,最重要系巴士要准时同埋要有效率!

马来西亚巴士系统有待改善~响芬兰果段日子就尝试过么野叫作公共交通啦,又方便又准时,半夜都有车搭。

WaHeaven said...

假如这里的巴士有外国酱准时的话,我就不用每天提早一小时等巴士上班咯。。。

chinweeching said...

interesting post...i used to take bus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