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情书





今天和朋友又在看了一次《情书》。唤起了我许多的回忆,我那段时期的回忆。朋友投诉说为什么我一直介绍她看sad sad 的戏。其实《情书》并不悲吧,只是一部述说错过和遗憾的戏,看后的感觉只是充满惆怅和无奈。我承认我喜欢看这类性的戏,因为人生就是如此不断的错过和遗憾

《情书》---一个关于追忆.暗恋和青春的故事,唯美单纯含蓄羞涩无奈和遗憾。

一个同名同姓误会的开始,与一个不认识的人开始通信了却因为如此勾起了许多国中时期的回忆。不是忘记了,只是把它埋起来了。如此深刻的一个人,又怎能忘记?一封原本写给天国的信,不只让她回想起他,也让她知道了她一直不知道的

藤井树一个与她同名同姓的男生,对他的回忆似乎都不怎么愉快。但她却不知道这男生不知从何开始就喜欢上同名同姓的她了。因为少年时期的暗恋,长大后这男生爱上了一个与她十分相似的人。他最爱的人是她,甚至直到他山难死的那一刻

她哭之前,他就是坐在那边无动于衷,用一贯的沉默应对同学的嘲笑。可是后来她哭了,他冲上前去,他生气了。她以为那是他也不想和她一起当图书管理员。她总不明白,他是为了那个坐在座泣的女生位上饮泣!

他们调换了考卷,女藤井树在脚车棚里等着跟他交换回考卷天黑了

男藤井树:看不清楚。
女藤井树摇车子,摇得手都要断了,他还在若有所得地 说:原来break的过去分词是broken啊!
女藤井树:喂,没有时间对答案阿
男藤井树:
太暗了,看不清楚。

他需要看清什么呢?只能考27分的他 一早就知道这是她的卷子,在找着借口让她多可以多呆一会儿。可是,她却以为这死人头怎么一直在作弄她啊?

他总是在借书卡一遍一遍地写上名字:藤井树。
女藤井树:你看这些书?
男藤井树:当然不看。
女藤井树:真是怪人。
男藤井树:
加油吧,藤井树。

她不明白,他写的不是他自己的名字,而是他喜欢的人的名字。加油吧,藤井树。不是他对自己说, 而是对喜欢的人说!

这一切的不知道,在电影的最后,那张借书卡才让她恍然大悟,可是错过了没有悲伤却是个甜蜜的回忆。以后,她的回忆是,国中时期有个同名同姓的男生暗恋我。

我喜欢这电影...画面, 配乐, 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