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下一站 說愛你》

《下一站 说爱你》又名《轻轨恋曲》是2009年的电影了。原本为了庆祝曼谷10周年而拍,点知小兵立大功票房一路飘红,橫扫泰國影壇各大獎項成为2009泰国票房冠军。此片打破多项泰国历史记录,我想男主角KEN泰剧一哥绝对发挥重要的作用。本片女主角梅丽30岁仍单身,在意外遇见帅气男主角大伯(名字就是大伯)后就上演一场傻乎乎女追男的爱情喜剧。其实本片的剧情一点也不重要,因为这普通到烂的剧情经由编导通过细腻的手法,幽默地带出曼谷的生活,例如女主角在片中所搭乘的嘟嘟車,MOTOR,渡船,轻快铁,巴士就是曼谷市井小民每天日常生活中平凡無奇的交通工具。小女生的3个男友就反映着时下的曼谷年轻一族,戏中的肥皂剧更是大大的幽了典型泰剧一默。

前半段完全暴笑,最适合周末清空思想无聊疯狂一笑了!女主角虽不是美女但可爱自然的演技实在讨喜,尤其拾获男主的公事包时完全傻笑的情节太可爱了!KEN哥在这戏一贯沉稳的演技,最近追看泰剧的我不得不说他真的太厉害了,任何角色都可收放自如。




后半段。。。就是深深的说出了剩女的心情了吧。
梅丽鼓起勇气终于对小女生说,“这个人你就不要跟我抢了”
梅丽失魂落魄地找好朋友,静静地说,“我好孤单。我一个人吃饭已经两个多月了。”
梅丽在大伯上机两小时后赶去机场,自然不见大伯踪影。然后梅丽哭着对小女生说,“如果是爱情电影,那一定赶得上的,对吧?”
结尾时轻快铁停电,漆黑一片,周围的人都在打手机联络心里的那个人。而自己翻开电话簿,却发现没有一个号码可以打。孤单就是即使人潮中却感觉一个人吧。

这是爱情电影所以大伯会以超温柔的说:“这是我的电话号码” 大团圆结局♥

当中的主题曲《請派個人來愛我》配合剧情所以深得我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