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刘轩

上个星期六去看了刘轩的放任心中一百次流浪巡回义讲。
很开心,真得很开心。

大家认识的是刘庸,而我喜欢的是刘轩
喜欢刘轩多少年了?算起来已经有十多年了
还清楚记得第一次拿起他的书时是在培南中学图书馆(我还清楚记得我是在哪一个柜子那一个格看到那本书的^^)
那时候比较早到学校的我就会到图书馆混
那时是我form1的时候了
第一本被深深吸引的书是《Why Not? 给自己一点自由》
没有像刘庸的成熟,相比之下有些叛逆的他更能引起我的共鸣
然后陆陆续续地将他所有的书像寻宝一样在图书馆都找出来阅读了

还有我还记得,现在的我喜欢“轩”这个字
是因为他,那时的我还特地查字典找“轩”这个字是什么意思

所以当我上到台上把书给他签名时,我内心真的很激动,很紧张
在台下真得想了很多
千言万语想跟他说,结果最后却就只能跟他说了很多声谢谢
他应该不知道其中的谢谢并不只是谢谢他帮我签名
而是谢谢他所给我的影响

他是在我年轻的时候影响我最深的作家了
很开心能见到他
p/s:总是觉得他跟陈奕迅有点像,尤其是大学时期的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