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最后14 堂星期二的课

- 我们整天忙着以自我为中心,关心事业,家庭,赚钱,还贷款, 买新车,暖气机坏了得修理... 我们忙着千头万绪的琐事, 让自己这样一天过一天。 所以我们不习惯退后一步,冷眼旁观自己的生活, 然后问一句:人生就是这样吗? 是不是少了些什么?
(人生就是这样吗? 是不是少了些什么?我的人生就是这样吗? 我还能做什么呢? 现在的我, 过着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

- 你怎么可能随时做好死亡的准备?
学佛教徒那样。每天都想象有只小鸟站在你的肩上,问着:就是今天了吗?我准备好了吗?我一切都尽力了吗?我是否问心无愧?
(如果我今天忽然死了, 我会有些什么遗憾? 遗憾我没说出的爱? 遗憾我没完成的梦想? 遗憾我只能活到今天?)

- 我们大都像在梦游。 我们事实上没有完全体验这个世界,因为我们都在半醒半睡,作着自以为非做不可的事。
(还有多久, 我的闹钟会把我从半醒半睡间叫醒好好体验我的人生?)

- 我们常感到孤寂,有时甚至就要萧然泪下, 但我们总是忍住, 因为大人不该掉眼泪。 或是我们对自己伴侣会有一种忽如其来的爱意, 但我们口头什么都不说,因为我们害怕话一说出口, 会使两人关系有所变化。
(我们要感受这感觉...孤寂, 恐惧...)

- 如果你一直不想变老,你就会一直不快乐, 因为你还是会变老。
(我还是害怕会变老。不!我害怕成长!害怕面对!)

- 人生在世就是如此,中辍-再来过-中辍-再来过。
(是啊!这就是人生!)


(摘自最后14 堂星期二的课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