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岩井俊二之虹之女神




优柔寡断我喜欢
毫无斗志我也喜欢
一个人什么事情都做不了的你
我还是喜欢
感觉迟钝我喜欢
你的笑脸我最喜欢

虹之女神- 岩井俊二监制,上野树里,市原隼人,苍井优主演

这个组合让我对它有所期待,全是我喜爱的班底
但假如拿虹之女神来跟情书相比, 那似乎差太远了

虹之女神同样述说着遗憾的故事
如果要想情书深深的感动我, 让我久久感到惆怅
这虹之女神并没有
但却是有几幕当下让我湿了眼眶
可能因为身同感受的关系

市原隼人饰演的岸田智也是个典型的平凡大学生。 爱美女, 犹豫不决,没有恒心。佐藤葵(上野树里)是对电影充满热爱的大学生。一次岸田智也为了接近要自己喜欢的女生而莫名其妙的跟佐藤葵搭上了且成了好朋友。 故事就像大家能猜到的那样发展,女的喜欢男的,为他做了许多。 笨蛋男的就要等到遗憾失去了才觉悟一切。

让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佐藤葵为毕业自篇自導自演一套名為「The end of the world」的短片。
短片的情节是倒叙世界末日结束前的七天
行星撞地球的倒叙七天,大家都过着跟平常没两样的生活
男的说要到北极拍一张照片并承诺女的一定能在最后一天回来跟他共度末日
一天, 两天, 三天一直到了第七天
女主角去世了,男主角陪在他身边伤心地哭了
“世界并没有结束,结束生命的只有我一个”
原来世界并没有末日,只是女主角的世界结束了

说真这真的不是一部那么出色的戏
可如果说有那么一天,你也曾深深的暗里喜欢一个人, 那你或许会特别有感触
因为佐藤葵所作的你也许也做过, 她说的话就是你心里的感想


虹之女神
彩虹比作爱情
天空,太阳,星星,月亮。。。都是一直一直存在的
只有彩虹,需要雨天过后,水汽的蒸发,太阳的折射才能出现
就象爱情一样需要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见那个对的人
缺一不可

No comments: